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人工智能医疗应用深入 或颠覆传统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26 10:14: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于涵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上周,埃森哲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称到2021年人工智能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66亿美元,高于2014年的6亿美元。
 
  从这一组数字可以看出,曾经听起来很遥远的人工智能医疗将成为切实可行的产业进行高速发展,它不再是只出现在幻想里,而是落到实处为人们就医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
 
  尤其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要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发展,要让科技造福老百姓。这意味着传统医院即将面临改革,无论是从政府层面还是市场层面,人工智能终于要和医疗紧密结合了。
 
  对于老百姓来说,这无疑是造福人类的事业。随着人工智能医疗产业的发展,看病将不再成为老百姓头疼的一件难题。
 
  就拿医疗流程举例来说,未来有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技术的支持,无论是挂号、排队还是付费等环节,都可以进行简化。甚至病人在家,医生也可以利用远程智能医疗设备,隔空为患者进行诊断、治疗,极大的改善看病体验。
 
  不仅如此,人工智能医疗行业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亟待挖掘的巨大金矿,众多互联网巨头积极布局,向人工智能医疗进军。比如,腾讯最近发布了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是首款AI食管癌筛查系统,准确率超90%;科大讯飞也推出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协助医生诊断治疗;阿里巴巴打造智能医院、研制人工智能虚拟病人、开发人工智能医生等等。
 
  科技的推动正在全面颠覆传统医院。未来,随着新技术、新理念的的诞生,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深入。但笔者认为,人工智能现阶段还仅仅是一个辅助性的工具,完全取代人,在短时间内并不能达到。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