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分析——制造强国建设,知识产权服务先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10:08:05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赛迪顾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图

  【CMIC讯】制造强国建设对知识产权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制造业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知识产权实践已经从各个方面彰显了这方面的内容。在“2016制造强国知识产权论坛”上路浩网副总裁瞿卫军进行专题发言,对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中知识产权服务态势进行了分析。
 
  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科技创新是核心,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保护发明创造人的创新成果的产权制度,在其中会作为一种基本的保障制度来发挥作用。从服务的角度来讲,随着制造业的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契合了这方面的需求。
 
  从服务需求、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来分析总的趋势,知识产权服务有几个总体趋势,一个是我们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更加复杂化、高端化,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是综合性的需求服务增多,一个是国际化的国际需求增多,还有是咨询类的服务需求增多。
 
  从知识产权服务的内容来讲,现在更加专业化和体系化,一是从知识产权服务本身来讲,服务品种也更加丰富多元,而且服务的精细化要求也提高。再者现在知识产权服务响应需求的变化并逐渐渗透到科技创新的全过程。知识产权作为一种资源已经跟科技、教育、人才、经济、金融等等各种资源有一个大的融合,在这种条件下它的服务内容也变的更加专业。
 
  知识产权服务的模式多样化和网络化。大型的综合性的服务机构和专业化的服务机构同台竞技。在整个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过程当中,大型综合性的服务机构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现在也有很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了大量的公共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本身也就“互联网+”模式方面开展了很多的探索。
 
  总之,在制造强国战略大环境下,知识产权服务,一方面为智能制造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作为知识产权服务业自身,也在探索不断升级,并且发展成为科技服务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实习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