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人工智能机器人践行渐近 美好or灾难?

发布时间:2017-09-29 14:06: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8月份,在北京举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备受世界瞩目。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大众生活的关联越来越紧密,人工智能的发展不再仅仅只是少数科研人员所关心的领域,而是成为全民参与其中的“主流趋势”。
 
  其发展速度远远超越了人类自身的进化速度,人工智能仿佛一夜之间成为科技圈新“风向标”,目前人工智能的基础应用,也已经普及到了日常生活中,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制造、零售及交通等行业,可以说任何一个能产生大量数据的行业,人工智能均可渗透其中将这些数据转化为价值和经济效益。
 
  人工智能领域运用的场景与行业有很多,但任何行业所运用的人工智能都聚焦在技术、数据与场景。人工智能自出生开始,终极目标即帮助人或者替代人去做一些事情,从而带来超越现有的一些状态。而机器人是诠释人工智能最好的输入利器,也代表了科学技术达到完美的释放。
 
  就目前而言,AI技术的商业机器人应用在整个人工智能领域占据巨大的份额,也成为整个人工智能技术最值得期待的一种形态。据《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商业机器人市场总值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预计到2017年规模将达到461.8亿美元,其中,在中国商业机器人的市场,2017年的规模也将达到240亿元人民币。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提及人工智能,想起更多的或许是科幻大片中的机器人,家庭机器人管家等等。然而,这些原本的科幻题材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跳舞、弹琴、打羽毛球、运输送货、比赛格斗……也许你难以想象,这一切竟然是机器人完成的!在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的5万平方米展区,机器人世界的“黑科技”从屏幕里跳了出来,看的见摸得着,仿佛“成了精”。
 
  在2017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琳琅满目的“机器人”,“因材施教”的教育机器人、“三头六臂”的手术机器人、自动驾驶的汽车、水母机器人、变脸机器人、擦玻璃机器人、快递无人机、机器人“书法家”……纷纷亮相展览,这些机器人,可以完成简单的语言交流,以及一些肢体动作,观展者可近距离接触体验,感受未来生活的气息。根据专家预测,下一步,人工智能将与无人驾驶和医疗领域紧密结合,以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虽然对于目前人工智能的普及还存在着成本高昂及技术未成熟的考验,并且AI市场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需要接受市场的严格考验,但是对于目前人工智能的产业的前景和需求正在逐日增长,人工智能的普及,必将是对于产能和效率的一个重大的突破,同时也会深度影响社会的运作模式。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如何改变世界,让我们拭目以待!

实习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