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国产机器人崛起 减速器提质需先行

发布时间:2017-03-21 09:53:29

来源:赛迪-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作者:赵文婧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当前随着机械化水平的快速发展,机器人在工业、制造业当中的应用愈加广泛。减速器、交直流伺服电机、控制器作为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三个主要核心零部件部分,直接决定了工业机器人的性能。

  高精密减速器,是一种动力传达机构,其利用齿轮的速度转换器,将电机的回转数减速到所要的回转数,并得到较大转矩的装置。高精密减速器在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它控制着机器人力量输出和操作精度,占一台机器人成本的30%以上。
 
  目前,机器人用高精密减速器主要有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RV减速器的优点是承载量大、疲劳强度高、刚度高和寿命长,而且回差精度稳定,常用于基座、大臂、肩部等重负载位置。谐波减速器研发难度较低,但随着使用时间增长,运动精度、重复定位精度显著降低,常用于小臂、腕部或手部等轻负载位置。  

图

 

  减速器作为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需求潜力巨大,但目前国内减速器技术与国外技术差距明显,全球75%的精密减速器市场都被日本垄断。所以在国产机器人崛起道路上,减速器的国产化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减速器检测为减速器国产化提供质量保障。
 
  北京赛迪机器人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从传动精度、刚度等静态特性的多工况测试与评价,精密减速器寿命评价试验,动静态性能的精密、快速检测,精密减速器检测的复杂工况模拟与特征信号提取,多模态信号融合分析与处理以及历史数据追溯对比分析等方面开展减速器检测研究,结合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环境,提供复杂工况模拟环境中传动效率、传动精度与误差、扭动刚度等减速器质量特性检测,为国产减速器性能检测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