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以应用引导推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3:19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赛迪智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业规模和竞争实力明显增强,在支撑彩电、个人计算机、手机等行业健康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随着供给能力取得突破,我国面板产业发展重心正在从保障供给向提升质量转变,从产线建设向产业链完善转变,从技术突破向创新引领转变。应用引导成为当前一段时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

  赛迪智库认为,以应用引导推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要在以下三方面要有正确的认识。

  一是重视新兴应用对显示技术的需求。我国是电子产品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加强对新兴应用的追踪,了解产品对显示技术的需求,对国内显示企业在技术创新的方向把握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提升产业链各环节的自控能力。目前,显示产业核心材料和设备基本掌握在美国、日本、韩国等企业手中,国内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的核心材料、设备和零配件大多依赖进口,受制于人,不仅威胁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安全,同时也为产业自主发展和创新发展带来阻碍。

  三是把握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规律。在主流技术与前瞻技术交替阶段,应加强对技术特点的客观认识,避免一哄而上或是踟蹰不前。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