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编制《“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0:18

来源:赛迪工业节能与环保研究所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一)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目前,绿色发展正成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提高国际竞争力为目标,提出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能效、碳足迹等节能环保技术标准、贸易壁垒和准则,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国际产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近十年来,我国工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工业以大量消耗能源资源、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式快速发展给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破环。面对日益加大的资源环境约束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压力,我国工业发展已到了刻不容缓向绿色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十三五”时期及2025年前,我国工业经济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工业绿色发展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制定“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明确我国工业绿色发展的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主要措施,加快推进我国工业实现绿色发展。

 

    (二)目标

    1.了解我国工业绿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梳理国内外有关工业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借鉴有益经验;提出我国工业绿色发展的主要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主要措施。

    2.编制《“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