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我国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创新发展预测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6:43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安琳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于近日发布了《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发展白皮书(2015版)》,其中对2015年我国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创新发展的市场热点进行了预测。


    创新热点一:工业技术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加速向工业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销售、服务等全价值链环节渗透,形成新模式、新业态,重塑产业组织与制造模式,重构企业与用户关系。


    创新热点二:智能工厂


    主要有三个应用层面:机器设备层面,利用软件分析技术提高机器的智能性,提高设备的性能和生产效率;车间层面,机器设备之间可以互相通信和协作,提高生产线的协同水平,根据工动态生产情况实现不同工序流程环节的组织优化,提高产出,降低能耗;工厂层面,根据供应链情况和市场需求,面向具体的生产任务,实现多个车间、多条生产线之间生产资源的统筹优化和调度。


    应用热点一:工业大数据


    工业制造业本身就是数据驱动型产业,但是传统情况下,数据分散在价值链的各环节。工业大数据理念和技术帮助企业把散落的数据充分整合,与企业所积累的应用知识融合之后形成新的业务驱动模型,可以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并增强企业在研发、市场和服务方面的核心能力。


    应用热点二:基于混合云的企业软件服务


    工业云是工业大数据分析的载体,但在市场诚信、法制环境和风险共担机制均不完善的条件下,企业不愿意承担核心数据技术外泄的风险,因此自建大数据分析的工业云平台将是大多数企业的选择。考虑到私有云平台的部署和维护成本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有很强的动力采购一些与数据联系不太紧密,但也是企业运营所需要的公有云软件服务。因此混合云部署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企业软件服务的主要应用部署方式。


    应用热点三: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


    数据和服务的安全可靠是工业企业的首要诉求,软件安全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其优先级要高于软件的应用体验。如果软件系统漏洞、故障造成企业关键信息的泄露、停产甚至发生事故,带来的损失可能非常巨大。随着国家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企业将更多考虑部署数字化的技术,这将带来巨大的安全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