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飘红 应避免产能过剩

发布时间:2014-10-17 15:11:28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受益于免摇号上牌照、免征购置税和政府补贴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终于驶入快车道。据中汽协统计分析,今年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销量超过9000辆。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国家各地政府都在大力扶持,大小政策竞相出台。就连最为困扰的充电问题也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以北京市为例,将计划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1000个充电桩。


    在这种背景下,集万千宠爱的新能源汽车看似一片阳光大道。但是,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却呼吁,避免“大跃进”式发展、避免产能过剩、避免盲目重复建设。CMIC认为,这盆“冷水”泼的很及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升温,其需求量也会大增,一些地方政府、企业瞄准势头纷纷抢先投入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设。然而,如果只是密集盲目建设,必然会造成供大于求,形成产能过剩。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发生,各地政府与企业都要从大局出发、遵守市场规律。


    CMIC认为,9月业绩是消费者逐渐认可新能源汽车的一种体现,相信在各方齐力打造的“温室”下,新能源汽车坚持根本一定会走的更长远。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