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美国已成最大产油国 市场“话语权”骤增

发布时间:2014-08-27 08:52:44

来源:赛迪智库—原材料工业研究所

作者:李丹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7月4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已正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产国。考虑到美国原油进口水平目前正处于18年低位,且美国政府可能松动实施已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页岩油气革命的积极效果正在频繁显现,而“山姆大叔”也将因此获益并在全球原油市场的“话语权”骤增。
 
    报告指出,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采用的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油气,使过去7年美国油气产量连创新高,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原油和液化天然气产量已超过其他国家,“令沙特和俄罗斯都甘拜下风”,页岩革命近年已改变了国内乃至全球经济。美国产量增长的同时,全球其他地区产量不及预期。其中,伊拉克北部战乱令外界担忧伊石油主要产地南部地区的供应也会受干扰。事实上,伊拉克战事已间接令美国消费者承受了最近6年以来最高的“独立日”汽油价格,尽管“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在未来100天内的下滑毫无悬念”。同时,报告特别指出,美国商务部最近批准特定类型石油出口的决定使外界猜测,美国可能就此放开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

责任编辑:W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