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微软发布诺基亚X2彰显低端的魅惑?

发布时间:2014-07-30 09:59: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近日微软将会发布Nokia X2的Android手机。此举也是对NokiaX的一种延续。如果说当初诺基亚推出NokiaX和NokiaXL的时候,微软还没有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还无法掌控诺基亚推出Android手机的选择。那么如今微软已经收购了诺基亚,为何还会继续推出Nokia X2呢?
 

  简单归纳可以看出两种趋势:一是Nokia X的市场走势应该还不错。定位低端的诺基亚Android手机目标是新兴市场和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显然,诺基亚应该得到了这种市场预期。其实我们如果观察一下国内手机市场的走势,以及国产手机的份额变化,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当酷派的4G销量在国内勇夺第一的时候,苹果和三星都被其超越。为什么?最大的一个原因无疑就是价格实惠,当酷派的4G手机都已经到了千元附近,市场的魅力还是存在的。毕竟不是每一个用户都有能力消费iPhone 5等高大上的价格不菲的智能手机。
 

  而且新兴市场的需求或许更大,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和渴望更加迫切。而相对的成熟市场和高端市场,因为之前已经在享受着高端的产品,是不是还有欲望更迭到最新的机型,需要看高端用户的追逐热度。而媒体也曾预测部分成熟市场已经开始趋于饱和,用户的换机热潮是不是能够持续高涨并不好说。满足新兴市场的需求,需要更加实惠的价格,这恐怕也是Nokia X已经尝到了甜头,因此微软在收购了诺基亚之后,还会继续延续这种机型布局的内在因素。
 

  二是微软并不是死抱着WP手机不放。其实,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之后,无论是Windows Phone7还是如今的Windows Phone8,并没有达到微软的预期,或者微软曾经渴望能够移动互联网市场获得更多的机会的野心没有达到。虽然微软也曾推出了多种刺激和激励措施,但是WP的发展还是不温不火。第三方应用也无法和IOS以及Android相提并论。目前支持WP手机的制造商也是屈指可数,除了诺基亚之外,其他厂商的产品几乎可以是忽略不计的。这样微软岂能不急?
 

  虽然如今诺基亚已经被其收入麾下。但是固守着WP势力能不能真正走出一条路来,微软或许也没底。既然如此,Nokia X既然可以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和机会,那么为何不继续为之呢?恐怕这也是微软的想法。走一步再看看。
 

  至于WP的前景,微软的投入是巨大的,必然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只是还无法撬动IOS和Android的市场份额。微软还需要寻找更好的突破口,新领导上任之后,微软也在有意地改变着,包括可能进入到可穿戴设备,进入医疗设备领域,加大云计算布局等等都是微软努力的方向,当然,在移动端的发展,微软的成功如否,WP还是占据着重要的一极,如果还是屡无进展的话,微软的转型就不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