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焦点图
CMIC:2017年中国云安全市场将保持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7-05-15 15:23:36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刘娟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6年,信息泄漏事件频频发生,DDoS攻击、勒索软件等网络攻击规模不断上升,让信息安全市场备受关注。政府部门、重点行业在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上的持续投入增加,令信息安全市场仍然保持较高的发展势头。2016年信息安全产品市场整体规模达到338.39亿元,比2015年增长22.3%。
 
  未来3年,随着国际信息安全局势的复杂变化,政府依然高度重视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投入,电信、金融、能源等行业不断加强其信息安全建设,关键行业和领域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替代不断推进,信息安全产品将更具自主创新性和多元化。2019年,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02.0亿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1.2%。
 
  2016年,随着政策的提出和市场的关注,信息安全资本市场依然活跃,信息安全的初创公司明显更受资本青睐,融资额从500万元到5亿元不等,涉及安全的各个领域,尤其是云安全与大数据安全领域。浪潮与思科合资公司成立、紫光与HPE成立新华三、南阳股份并购天融信、启明星辰收购赛博兴安等大型并购事件不断发生,一方面说明国外大型企业利用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说明为了处理新的安全威胁,安全企业正在吸纳那些提供单点解决方案的同行,整合成更安全的产品。2016年,海天炜业、信元网安、以太网科等安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安全厂商在各自细分领域专注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云安全方面投入将数倍增加
 
  2017年,我们将看到更多针对云管理平台、工作负载和企业SaaS应用的攻击,这也会变相导致企业会比使用传统的台式机和服务器,更多地对权限管理和预算进行投入。因此,各安全企业纷纷布局云安全防线,切实提供云服务安全应用,保护包含用户信息的应用和服务免受勒索软件及其它恶意软件的侵扰。随着我国行业云、政务云的逐步落地,云计算产业开始爆发式增长,对云安全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针对云环境的虚拟化安全产品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中国云安全整体的市场规模会随云计算市场增长而快速崛起。
 
  物联网安全将成市场爆发点
 
  物联网世界存在各种协议和标准的问题,过于复杂的架构,以及设备厂商对安全方面的忽视,令汽车、医疗设备、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设备安全风险剧增。
 
  2017年,利用物联网在通信和数据收集链中的缺陷,以及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攻击将会更加复杂,规模也会越来越大。因此,那些能够确保产品安全的物联网厂商将在2017年借此赢得市场青睐,为物联网厂商提供身份认证、可信芯片、机密通信等安全技术将是安全领域的重要布局点。
 
  自动攻击迫切需要智能防御
 
  近年来,安全威胁变得更加智能,攻击执行趋于自动化。在如今高度动态、多平台的网络中,安全厂商必须重视防范,利用基于成功的学习机制提升攻击效率的自适应恶意软件,重新思考他们传统的孤立开发安全工具的方法,需要从深度学习开始,打造智能防御的安全体系。因此,在2017年,许多安全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将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高级算法和数据可视化等功能,帮助企业识别和响应攻击。
 
  从以网络安全产品为中心
 
  转向综合安全解决方案
 
  2017年,信息安全服务市场需求逐步扩大,随着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复杂,单一的信息安全产品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的是一个安全可信的整体信息安全架构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因此,信息安全市场具有核心关键技术、产品和较强服务能力支撑的信息安全骨干企业,都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优势提供系统集成、平台服务等安全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