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焦点图
CMIC:2016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出炉(附榜单)

发布时间:2016-07-25 14:26:42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徐恒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召开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论坛,会上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携程、唯品会、苏宁云商位列前十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出席发布会。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开展第三方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帮助行业主管部门全面了解互联网行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的发展现状及行业区域布局,为主管部门更有效地开展行业管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对宣传我国互联网行业和企业发展成绩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评价依据互联网企业2015年度数据,采用综合分析方法,设置代表企业业务规模、社会影响、盈利能力、成长速度、技术创新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8个指标,加权平均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最终得分。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6年互联网企业百强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规模实力进一步壮大,保持了较快增长,百强企业2015年的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额达到7561亿元,同比增长42.7%,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1%,超过五成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12家企业超过100亿元。二是业态多元丰富,覆盖综合门户、垂直门户、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营销、大数据服务、IDC、CDN、互联网接入等主要互联网业务领域。三是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在“互联网+”政策引领下,电子商务企业从2015年的20家增加到2016年的34家,8家B2B电商进入榜单。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效果初步显现,有成立不足三年的企业初次入榜,各地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特色鲜明,领军企业纷纷涌现,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山东、湖北、重庆、云南四省企业首次位列百强。

图1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