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汽车机械
CMIC:电动汽车换电模式规模效益明显

发布时间:2011-08-16 16:08:19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电动车研究的重点就在于电池的技术突破上,电池的充电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目前的接口直接充电;另外一种是组织专门的充电池公司着力与给电池充电,然后用消费者当电量不足时到附近的公司去更换电池。电动汽车换电模式的优势在于:

    1、利于电池标准的统一规范

    在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的纵向布局中,以电池为媒介,横向加入一个强有力的“换电”势力横穿其中,一是有利于电池标准的统一规范,减少电池供应商混乱无序所带来的无谓损失,二是有利于电池生产、管理、运输、维护等过程的规模效益的实现,这一部分的规模效益较为突出。这种格局的变化是能带来电池生产、运输、管理、维护的规模效益的,特别是在电动车产量较少的发展初期,规范效益更加明显。

    2、便于电池的统一管理

    换电模式会带来电池的统一管理,如果采取以换电模式为主,电池充电工作可以在一个标准、统一的最佳环境中进行,粗略估计,这相当于使电池寿命增加到1.5到2倍之间。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无形收益。

    3、更加节省时间

    第三个收益,换电模式会比充电模式节省时间。现有研究发现,司机愿意出4元以上的价格以节省哪怕15分钟的充电时间。这一部分的收益是无形的,可是如果司机愿意出价格,这就是不可否认的GDP的存在。

    总体来说 ,换电模式会从“规模收益”与“规范充电”与“节省时间”三个方面,显著地增加电池寿命,减少电池成本,这部分收益是可估算的,是巨大的。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隶属于工信部直属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具备深厚的政府及行业背景,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中国最权威的咨询服务平台。如今,中国市场情报中心覆盖了国民经济中的各个行业,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社会各有关企事业、市场投资机构、投行及咨询行业等提供专业的产业研究、市场调研、企业管理、投融资咨询、数据服务、政府支撑、媒体宣传等全方位的服务。相关合作请致电:400-667-4001,网址:http://www.ccidreport.com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