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能源材料
节能环保抢占“十二五”发展规划近期出台

发布时间:2011-08-22 13:07:02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之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并有望9月出台。

    据权威人士透露,规划将对我国中长期的环保产业发展提出战略目标要求和详细的发展路线图。“规划主要从污水处理、固废无害化处理和大气污染物防治三大方面做了明确,然后对技术、设备和产品服务等进行规划、布局。”

    从环保产业的相关分类来看,高效节能方面主要包括锅炉窑炉、电机及拖动设备、余热余压利用装备、节能监测技术和装备等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以及高效节能产品和节能服务产业等。

    先进环保方面,主要包括污水、垃圾处理,脱硫脱硝,高浓度有机废水治理,土壤修复,监测设备等技术和装备和环保材料、环保药剂等环保产品及环保服务等。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则主要包括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共伴生矿产资源、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再制造等。

    环保产业路线图中还提出要制定包括税收、绿色信贷、金融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确定了产业鼓励和限制的技术、产品,同时强调要以经济杠杆来撬动市场。

    据测算,“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而权威政府部门对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投资规模的预期就达7000多亿元。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