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能源材料
国家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公路水路交通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1-08-16 11:28: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红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经国务院批准,“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从一般预算资金和车辆购置税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公·水·交通运输节能减排。

  这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16日在此间举行的“低碳交通运输—水运发展峰会上介绍的。他说,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近期已联合发布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交通系统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严格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高宏峰还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取得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争取税收优惠扶持和财政补贴政策,发挥财政税收政策对社会资金的引导作用。交通运输企业作为主体,更应该主动作为、加大投入。

  高宏峰指出,全国交通系统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积极探索建立低碳交通行业绩效评价机制,发挥绩效评估的导向作用和激励约束作用,推动我国低碳交通的发展。

  面对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和国内外节能减排新形势,交通运输部作出了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之·的战略部署。

  高宏峰要求,要强化对低碳交通的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切实加强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利用法律、技术、经济、市场和行政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要落实管理机构,细化方案,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产学研政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与结构调整、强化行业监管、加大创新和完善政策法规相结合。把认识和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实际行动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和做表面文章。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航海学会、中国港口协会等单λ,共同举办了本次“低碳交通运输——水运发展峰会”。本次峰会共分战略政策、低碳交通、绿色港口、绿色船舶四个专题。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