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报告 英文报告 专项调研 培训光盘 网上调查 设为首页
 English 竞争情报 英文资讯 名录数据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相关推荐
最新报告
最新情报
名录数据
特色系列
促销区
海尔真相(上下)
打印 发给朋友【进入IT博客】 【Email咨询】
 
出版时间:2003年1月
 
出版社:
 
规格:VCD 27
 
价格(¥):1960.0
 
优惠价(¥):1764.0
 
购买热线:01088558947/50/43
 光盘简介
 
   

内容介绍:

薛旭教授,中国著名企业战略与市场营销专家,北京大学企业战略管理课程的创始人,北京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副教授。

  是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等跨国公司在华投资企业的营销顾问,是青岛啤酒、张裕葡萄酒、哈尔滨制药总厂等一批中国最大品牌的战略发展与营销顾问,也是中国最有权威的海尔分析专家。

  从管理学入手分析海尔的全部管理体系,我们发现它是中国当前最系统、最科学、执行最到位的企业管理体系。它把企业的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企业文化有机整合为一个企业增长系统,从而实现了看似神话的超速增长。

  管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木桶原理:即木桶盛水的多少不取决于最长的板块,而是取决于最短的板块,所有的漏洞和缝隙都会导致水的流失。同样,企业的盈利能力也不取决于企业管理某一方面的擅长,而是取决于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任何管理模块的缺口和漏洞都会导致利润的流失。本片希望带给企业的启示是:对比海尔,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管理,从而堵住自己木桶的缺口和漏洞。

 《海尔真相》是一部真实记录并深刻分析海尔管理模式的大型电视管理专题片。它从战略管理与运作管理的角度入手,真实再现并深入剖析了海尔如何将庞大的企业管理体系,逐步整合成一个有机的企业增长系统,从而实现了一般企业难以实现的增长速度;同时它还再现并分析了海尔成长经历中的不同阶段,怎样克服了公司自身存在的小企业病、中企业病和大企业病,从而一步步从小到大,由大变强。是一部十分难得的企业经典案例培训教材。

  现场目睹海尔的卓越管理方式:

  ★斜坡小球原理       ★80/20原则      ★赛马机制       ★“OEC”管理法

  ★海尔基因激活“休克鱼”  ★纪律高于一切     ★员工是利润的源泉   ★看板管理

  ★质量管理         ★制度第一 总裁第二  ★三工并存 动态转移  ★红白票制度

  ★市场链机制        ★业务流程再造     ★计效连酬 星级服务  ★技术创新

  ★名牌战略          ★多元化经营      ★国际化战略……

目录:

全面透析海尔超速增长的十五个管理模块

第一讲:海尔模式 一套超越中国企业现状的卓越管理标杆;

第二讲:海尔以名牌战略为核心的跳跃式发展模式;

第三讲:海尔以核心竞争力为基础的市场营销发展模式;

第四讲:海尔以技术创新和价值创新为核心的市场竞争模式;

第五讲:海尔以名牌为基础的企业兼并与发展模式;

第六讲:海尔以国际化品牌为目标的国际化模式;

第七讲:海尔的品牌塑和推广模式;

第八讲:海尔OEC目标管理模式;

第九讲:海尔OEC日清控制模式;

第十讲:海尔OEC有效激励模式;

第十一讲:海尔组织结构与扁平化设计模式;

第十二讲:海尔SST内部市场链机制与业务流程再造模式;

第十三讲:海尔以赛马机制为中心的企业人才选拔模式;

第十四讲:海尔以企业文化理念为中心的文化建设模式;

第十五讲:海尔以国际化员工素质为目标企业内训模式;

第十六讲:用张瑞敏的方法学张瑞敏,用海尔模式超越海尔。

  相关培训光盘
海尔成功之路 (2007年04月)
海尔经验 (2007年02月)
投资卓越—海尔成功之路 (2007年02月)
海尔模式 (2007年02月)
海尔的管理模式 (2007年02月)